台東有名小吃 一次吃足10家

這幾年常去台東的南迴部落,坐火車到台東市,都是直接轉往部落繼續前行,幾乎沒有在台東市駐足過。10月底,參加土坂五年祭,在台東市找午餐,吃了「藍蜻蜓炸雞」,回程帶了「榕樹下的米苔目」在火車上當晚餐。心想應該好好吃吃台東的小吃。這次旅遊,特地住在台東市的民宿,就是要慢慢逛市區,吃吃台東出名的小吃。來看看我們吃了哪些?

1.榕樹下米苔目
這是台東市非常有名氣的店。柴魚濃湯、Q彈的米苔目,小碗45元,份量非常足夠。





2.紅茶冰
雖然是11月天,卻艷陽高照,騎自行車實在太缺水,忍不住買了一杯古早味紅茶冰,700CC只要30元。


3.寶桑豆花
看到掛上「寶桑」兩字的小吃,我都想嚐試。寶桑是台東的老地名,想像這些店應該都是老字號。上回來,老闆說熱的在下午五點才共應,因為趕行程就沒等了。這次一上門,老闆直接說沒有熱的。這種天氣,我是可以接受冷豆花的,但吃起來普普,沒有太特殊的感受。



4.老東台米苔目
想再吃一次米苔目,是想要比較老字號「老東台」和「榕樹下」的差異。我的結論是「老東台」的米苔目湯頭比較清淡,我比較喜歡。而「榕樹下」的小菜拼盤勝出,因為種類多元,選擇性很多。




5.七里香水煎包
這是朋友推薦她自己花東小吃評比的前三名,上回來,沒找到,這次按圖索驥,終於找到了。原來和夜市隔了一條大馬路,我一直以為是在夜市這個方位。比我手掌還大的水煎包,餡料豐富,真的好吃。回程就帶了4個上火車當晚餐。


6.阿拜
在東河正在傷腦筋晚餐要吃什麼?本想買泡麵到民宿煮,在7-11挑了許久,看見一位原住民阿嬤拿個小菜藍在兜售,上前詢問,竟然都賣完了。還好她說對面的車子上還有。我們一下車,就看見路旁的攤車,車上廣播「好吃的阿拜」,我擔心採到地雷,不敢嚐試,最後買了2個,還不錯吃,很道地的原住民美食。


7.東河包子
來到東河,當然要買個包子吃,老街上的打烊了,只好買台9線上招牌特大、旅客絡繹不絕的那家店。隔天還是吃到老街上的肉包,我家老爺比較喜歡古早味。

8.利吉芭樂
從旅遊書上看到利吉惡地因為地質和土壤酸度,很適合芭樂生長,因此看到附近農家放在庭院兜售的自種水果,就進去挑了2顆芭樂,奇怪的是竟然一顆是紅心,另一顆卻不是,吃起來非常新鮮。除了鮮度,和我在市場買的差異不大。


9.林家臭豆腐
這家臭豆腐聽說好吃,上次來不想吃,是故意壓抑自己的衝動,畢竟臭豆腐發酵過程很恐怖,而且又是油炸的,能不吃就不要吃。但這次我還是嚐試了,size比一般的小,外酥內嫩,的確好吃。


10.寶桑湯圓
這一家上次來,關門大吉,門口貼了一張小紙條,說明:「旅遊去」。這次趕火車前,匆忙吃了一碗綜合湯圓,小湯圓軟軟QQ,配料也不錯。下次如果有機會再吃,我會想要多一點湯圓,配料少一點。


0.藍蜻蜓炸雞
聽說來台東一定要吃看看在地的炸雞品牌「藍蜻蜓」,假日人真的很多,進了店門心想不妙,果然,怕趕不上火車,只好.....下次再和老爺一起吃。其實,我上回來,已經去吃過了,因為非假日,又是將近一點的中午時間,等待時間很短,心得是不錯吃,售價比連鎖的肯德基炸雞便宜很多,雞肉也沒裹那麼多澱粉類的皮。不過,我有點驚訝的是二樓用餐的桌椅和氛圍,真的很local呀!用餐時,透過濛濛的玻璃窗,看見對面的老廠房,很欣喜。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